冀州聚焦城建三年攻坚开展“四城同创”

2016-03-02 10:28: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衡水市冀州召开“四城同创”、城建攻坚誓师大会,聚焦城建三年攻坚,争取到2020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滨湖城市。

    日前,衡水市冀州召开“四城同创”、城建攻坚誓师大会,聚焦城建三年攻坚,争取到2020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滨湖城市。

    近年来,冀州市在城市建设上持续攻坚、连续作战,在全省率先以市场化运作推动县城建设,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城镇化率达53%,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达到中等城市水平,城市已经成为冀州靓丽的名片。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冀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确定了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冀州”的新蓝图,提出了“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冲刺全省30强”的目标。该市坚持全域规划、顶层设计,确定了“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的城乡框架,打破了城市空间狭小的困局,提高了城市发展的前瞻化、科学化水平。此次“四城同创”活动,该市按照“四规合一”的要求,把制定城市建设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与推进“四城同创”有机融合起来,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个法,使各项规划更具全局性、科学性、综合性,突出基础先行、民生优先、城乡统筹,全面提高“四城同创”活动的实效性。

    生态和文化是冀州的特色和优势。冀州市在“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活动中,放大滨湖生态优势,提升园林绿化品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冀州独有的特色品牌。该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持续抓好衡水湖生态修复、河渠生态整治、湖河水系打通工程,充分彰显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环境优美,全面抓好城区、园林、沿湖、通道、村庄、公园绿化工程,利用一切空间造绿、插绿、添绿,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今年,谋划了老盐河生态公园二期、冀新公园、德政园、植物园、避暑堂文化风景区等建设项目,真正实现“城在水中、林在城中、路在绿中”的特色园林景观。该市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围绕北岳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谋划打造了“新冀州八景”,以挖掘“冯氏文化”、“太后文化”为主题的冀州镇岳良村改造正在加快推进,将打造“太后故里、后稷之源”的文化品牌。

    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该市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的目标,大力实施“政务畅通、市民教育、平安建设、惠民爱民、环境优化、交通秩序整顿、行业秩序整治、社会环境净化”等八大工程,深化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培育弘扬良好家风、乡风、校风、行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共建文明”的良好局面。通过典型的力量增强道德正能量,唱响社会主义道德主旋律,让做好人、做好事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同时,努力提高群众的现代文明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城市文明成果惠泽更多群众。

    为确保“四城同创”活动取得实效,该市成立了城建指挥部和五大办公室,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和细则,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加强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动员、城乡联动、齐创共建的强大氛围。目前,冀州市上下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四城同创”快速突破。(李杰安、师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