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参加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冀州和深州代表团审议

2016-02-18 10:00: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2月16日,衡水市长杨慧先后来到冀州市和深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16日,衡水市长杨慧先后来到冀州市和深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杨慧指出,经过“十二五”的发展,衡水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十三五”规划纲要描绘了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蓝图,新起点要有新作为,要不断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辉一同参加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十二五”及2015年我市各项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全市“十三五”规划制定的政策目标详细具体、科学合理,今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操作性强的好报告。围绕创新发展、改革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重点工作,代表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后,杨慧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实现了由总量落后向增比进位转变;市县财力大幅提升,实现了由保障型财政向发展型财政转变;基础条件显著改善,实现了由要素流出向吸引集聚转变;机遇优势叠加放大,实现了由被动边缘向主动融合转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由封闭保守向创新创业转变。冀州市、深州市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慧强调,适应新常态,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遵循规律,顺势而为,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努力探索一条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新路子。树立新理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把握新机遇,要善于在困难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机遇,向创新驱动要动力,向转型升级要动力,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动力,向高水平开放发展要动力,不断激发新活力,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强化“领先”、“一流”的工作标准,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强项做强,推动产业结构、城市功能、环境面貌、群众生活有明显提升,努力实现增比进位、跨越发展,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