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家长送孩子报到丢钱包 门卫捡到完璧归赵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9-10 15:34:39  责任编辑:孙青

    日前,冀州市滏阳西路宏泰金属复合材料厂的门卫师傅韩顺岗,在厂区门口捡到一个黄色钱包,内装2200元现金、户口本等物件。几经周折,钱包终于归还失主。

    当天,韩师傅所在厂区对面一所学校开学,来自邢台临西县的一位女士,早早送孩子来上学。因弄错校区,她又赶紧叫了出租车,想送孩子到学校,就在她上车的一刹那,钱包顺着车门掉到了地上,她完全没察觉。此事正巧被韩师傅看到,他赶紧小跑过去捡起钱包,本想追上去归还,可是车越开越远。

    为了查找失主信息,韩师傅当着几个朋友的面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装有2200元现金、入学通知书、户口本等重要物品,但没有联系方式。韩师傅心想:失主肯定特别着急,一定得想办法快点联系上她。他辗转联系了失主孩子所在的学校,由学校联系上了失主,三个半小时后,他终于等到了失主。当失主见到韩师傅时,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下来,她紧紧握住韩师傅的手说:“谢谢!太感谢了!真是遇到好人了。”失主从钱包中拿出200元钱硬要塞给韩师傅,被韩师傅婉言谢绝。(夏晓婷)

相关新闻

衡水首家亲子阅读体验中心在冀州新华书店落成

2015-09-10 15:30:15

日前,冀州市新华书店二楼的小桔灯绘本馆正式开业,我省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石家庄第三幼儿园高园长为学生和家长做了阅读分享报告,30多名小朋友们围坐在地板上,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母鸡萝丝去散步》的绘本故事,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据悉,这是衡水市首家亲子阅读体验中心。

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2015-09-10 10:14:30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和林业产业,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壮大。夯实林业产业基础 壮大林业经济规模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冀州北黄家庄的抗战故事

2015-09-08 09:51:36

    冀州市周村镇北黄家庄村,在抗战时期隶属于冀南五专区冀县四区,处于冀县和新河县交界处。该村距南宫县城35华里,距西边的新河县35华里,距冀县县城40华里,是敌我双方的必争之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