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首家亲子阅读体验中心在冀州新华书店落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0 15:30:15  责任编辑:孙青

    “狡猾的狐狸向前一扑,一脚踩在了铁耙头上。‘哎呦,好疼啊!’……”日前,冀州市新华书店二楼的小桔灯绘本馆正式开业,我省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石家庄第三幼儿园高园长为学生和家长做了阅读分享报告,30多名小朋友们围坐在地板上,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母鸡萝丝去散步》的绘本故事,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据悉,这是衡水市首家亲子阅读体验中心。

    冀州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汇集了全球各类经典绘本图书,专为0-9岁幼儿提供专业、丰富的绘本阅读资源和亲子活动场所。该馆面积80多平方米,集绘本馆与亲子活动室于一体,全程为孩子和家长提供绘本阅览、阅读指导和咨询服务,目前拥有各类绘本1000余册,规划藏书将达到4000余册。

    “绘本馆的LOGO图案由5只色彩斑斓的小手和中间一个小笑脸组成,既像一只剥开的桔子,又像一个散射着光芒的小太阳,呈现出孩子们阳光、快乐、顽皮、多彩的生活状态,同时也寓意着绘本馆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地方。小手掌中的如意纹,代表着绘本馆会将富贵、吉祥、如意带给每一个孩子。”冀州市新华书店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让孩子们自主快乐地阅读,该馆每周末都会邀请北京、石家庄、保定等地知名儿童教育专家开展专业指导讲座,根据孩子的年龄、性格特点,为孩子量身定制阅读计划,并邀请著名绘本专家讲授绘本阅读的乐趣,带领孩子进入绘本世界,聆听图画里的故事。同时,他们还定期开展亲子育儿活动,在传统节假日和寒暑假开展相关特色亲子活动,为家长搭建育儿经验交流平台,为父母和孩子创造融洽共处、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杨万宁、师磊)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2015-09-10 10:14:30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和林业产业,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壮大。夯实林业产业基础 壮大林业经济规模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冀州北黄家庄的抗战故事

2015-09-08 09:51:36

    冀州市周村镇北黄家庄村,在抗战时期隶属于冀南五专区冀县四区,处于冀县和新河县交界处。该村距南宫县城35华里,距西边的新河县35华里,距冀县县城40华里,是敌我双方的必争之地。

衡水市冀州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5-09-08 09:48:36

    今年,冀州全年谋划实施投资2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42个,项目总投资达110.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34个,5亿元以上7个,10亿元以上4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