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唯一乐队:四个80后的摇滚与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2 11:25:03  责任编辑:贾希希

     贝司手:邢双屯

    “贝司,是乐队脚根,对于整个乐队起着稳定性的作用”邢双屯为人随和幽默,热情好客,乐队现在的排练厅正是由他提供地点。

    邢双屯父亲是村里的民乐高手,二胡、杨琴等乐器样样能行。但他却一直没有继承父亲的技艺。直到付宁提议组织乐队时,深埋于心底的音乐基因才重新被唤醒,按邢双屯的说法,“是他(付宁)点燃我心里的那团火”。学习演奏贝司完全是从零开始,完全靠队长付宁手把手的教起。

    贝司,只有四根弦,乐队的地位相当重要。既要有鼓的节奏又要有吉他的音高。邢双屯说自己初学时,“手指不分瓣,经常要练到手抽筋”。

    从刚开始零起步,到今天在乐队中用贝司站稳脚根,一年半的时间里,邢双屯付出的努力与辛苦可想而知。他说,“音乐是打开心灵的钥匙”,付出自然值得。

    鼓手:邢占斌

    组建一个乐队,还需要有一个鼓手,作为整个乐队的骨架,二号灵魂人物邢占斌竟然也是零起点。

    邢占斌表面看起来冷静内敛,熟悉他的朋友知道他其他有极具情绪化的内心。付宁提出乐队计划,做为发小好友,由他担任鼓手。向付宁学习,就从“咚次哒次”最简单的节奏型练起。一年多刻苦研习,多次舞台演出历练,邢占斌现今已经成为一名稳定的鼓手,在所排演的节目驾轻就熟,还为乐队贡献了不少好创意,新想法。

    邢占斌说,自己很喜欢陈家驹、许巍、谢天笑的音乐;喜欢架子鼓的让人震撼的节奏感;喜欢经典的老牌摇滚乐队。在以前只是欣赏爱好,一直没有机会去亲身接触。加入乐队后,邢占斌才开展真正的理解架子鼓的意义。 

      队长付宁说,斌哥(指邢占斌)没有音乐基础,学起来自然会吃力一些。尤其是练习练习切分音(咚咚次冬达次)几天练习这一个枯燥的鼓点,有时也想过放弃,我们三个成员都鼓励他,给他信心。一直都这样,遇到困难,大家相互鼓励才坚持下来。

    ……四个激情四溢80后的年轻人,一支年轻活力的乐队。怀揣着自己的音乐梦想,摇滚着自己人生态度,炫出一方舞台,一片梦想的新天地。(杨志斌)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以农民为主体基层供销社在冀州成立

2015-08-12 09:54:20

8月7日,在冀州市邦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培训中心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冀州市门家庄乡供销社成立大会暨冀州市推进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这里召开。

冀州花木城建设进展迅速 预计9月底全部竣工

2015-08-11 10:07:15

(师磊、张佳鑫)八月的冀州骄阳似火,比天气更热烈的是建设者的施工热情。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钢结构厂房主体构造已完工,正进行PVC封顶、内部装修设计、钢结构柱焊接和安装工作,预计8月底完工。

冀州打造城乡一体大绿化格局

2015-08-11 09:16:31

    衡水市冀州以建设“中国花木之乡”为目标,加大造林绿化工作力度,近年来,全市每年造林规模均超5万亩,林业总面积达到4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9.6%,人均林地1.1亩,在衡水市率先实现“一人一亩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