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田园棉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03 14:45:32  责任编辑:董浩天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李杰安 张蕊)1日上午,冀州市田园棉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田园棉文化园揭牌,旨在通过“纺廉”文化,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大众的廉洁意识。

    田园棉文化园集传统手工纺织展示、科技普及、旅游观光于一体,设有历史博物馆、农耕展览馆、民俗展览馆和手织粗布观光车间,集中展示了传统手织工具、传统手工纺织文化和手织工艺流程,成为传统民俗文化、棉纺文化、冀州历史文化等内容融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项目。田园棉文化园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冀州市以田园棉文化园为依托,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棉文化所蕴含的“勤、俭、朴、洁”等内容,提炼升华为“纺廉”文化主题,将该园打造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他们搜集整理了历史及近代与之相关的廉政文化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展牌,在文化园观光车间建起廉政文化宣传长廊,使参观者在欣赏田园棉手织文化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廉政文化教育,起到“业者知其勤、吏者知其廉、奢者知其俭、幼者知其史”的作用。

    在田园棉文化园二楼观光车间,30幅廉政文化教育展牌格外醒目,既有爱莲说、游子吟、木兰辞等诗词典故,也有北直廉吏第一李秉衡、节袍令尚义等廉政名人,还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名言警句。参观者在感受传统文化深厚底蕴的同时,也能够深刻体会人民群众对勤与俭、廉与洁的世代崇尚。

相关新闻

冀州八旬翁6年自编600余条顺口溜颂党恩

2015-07-02 09:05:18

    “祖国在我心,永不忘党恩”“党的惠农政策好,皇粮国税都取消”……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冀州市码头李镇宗佐村八旬老党员李海维,在村委会展示了自己6年来自编自写的、以颂党恩为主题的600多条顺口溜。

冀州市举行“魅力冀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2015-06-30 10:18:23

日前,冀州市举行“魅力冀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三皇炮锤、手织粗布、浓缩木艺、手工泥塑、宫廷剪纸等20余个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项目,吸引了该市近千名群众前来参观欣赏。图为“魅力冀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现场。

冀州市举行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5-06-29 10:37:59

(孙永春、王硕祥)液氨在储存环节上发生泄漏,抢险人员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液氨罐区内部检查是否有中毒人员,查找泄漏点,关闭通向生产车间的阀门。并拉起消防炮持续不断地向液氨罐喷水……这一幕,来自6月24日的冀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衡水市冀州以科技创新促企业节能创新能力提高

2015-06-29 10:29:11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转型,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引导、科技合作等措施,促进了企业节能创新能力的提高。

冀州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投入运行

2015-07-02 09:03:18

    日前,冀州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在冀州农业信息网上投入运行。该系统能为冀州市域的农业生产者提供可靠便捷的农田施肥咨询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