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投入运行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02 09:03:18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冀州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在冀州农业信息网上投入运行。该系统能为冀州市域的农业生产者提供可靠便捷的农田施肥咨询服务。

    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是国家强农惠农的重要举措。冀州市农牧局土壤肥料站承担该项目几年来,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取得了大量的土壤数据基础资料。但这些土壤数据基础资料大多存放于电脑硬盘或以纸质方式进行交流,指导农民科学施肥通常采用散发明白纸、张贴宣传画、电视广播等传统方式,其效果受到方式和手段的制约,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成果不能被广大农民最大限度地应用。基于互联网的冀州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是把大量土壤数据转化为数字信息,根据农田不同的养分状况、计划施用的肥料品种,针对冀州广泛种植的小麦、玉米、棉花和天鹰椒四类农作物以及不同的预期产量,提出精准的施肥方案。目前,该系统具备区域、养分、地图、姓名四种查询方式,方便了用户多样化使用。

    只要电脑或手机连上互联网,用百度搜索“冀州农业信息网”,点击进入“冀州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推荐系统”,按照提示,一步一步选择,就可以得到一张专家开出的施肥配方----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在冀州市农牧局土壤肥料站技术人员的指点下,一位种地的老把式用手指戳点着自己的智能手机,轻松地查出了自家承包地的施肥配方,惊喜地说道:“太神奇了!这下子有了贴身的施肥专家了,今后再也不凭感觉、随大流施肥了!”

    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成果凭借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得以广泛应用,可以引导规范农民合理施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产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提高农民收入;可以节省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冀州市中湖大道限高架被挖掘机撞倒(图)

2015-06-29 15:28:18

25日,冀州市中湖大道与振商街交叉口附近,一辆拖车拉载的挖掘机超过了限高3米的限高架,于是将限高架撞倒。冀州市中湖大道限高架被挖掘机撞倒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夏晓婷)25日,冀州市中湖大道与振商街交叉口附近,一辆拖车拉载的挖掘机超过了限高3米的限高架,于是将限高架撞倒。

衡水市冀州全力推进绿色生态湖村建设

2015-06-29 10:34:37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按照“点上绿化成园、线上绿化成荫、面上绿化成林、村周绿化成环”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26个省、市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特别是衡水湖片区10个重点村的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推进绿色生态湖村建设,全市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冀州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5-06-29 09:57:36

衡水市冀州司法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群众代表等30余人,在局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市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由此,执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拉开序幕。

“敬礼!老兵”公益行活动在衡水冀州市职教中心启动

2015-06-23 15:37:27

任玉丽,冀州市职教中心教师,摄影爱好者。 任玉丽,冀州市职教中心教师,摄影爱好者。这项公益活动主要包括对抗战老战士进行入户看望表示慰问,并采访老战士,活动中记录的音像及图片资料将由冀州市职教中心收藏,作为对在校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衡水市冀州中学创新管理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5-06-29 10:44:32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 “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强化激励,严格奖惩;严字当头,狠抓落实”的基本思路,突出“关爱、成长”理念,开展“两严”(严格教师队伍、严格学生管理)、“质量提升月”等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