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建设北漳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21 10:15:09  责任编辑:王营

    4月10日,位于衡水冀州北漳淮乡北内漳村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北内漳纪念馆"正在紧张建设中,青灰色的建筑主体基本落成,室内装修、史料藏品收集等工作正在同时进行中。据该村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内漳纪念馆主体将于4月底建成,将邀请国内一流的文化专业公司进行设计包装,年底前可望开馆。

    北内漳村属于抗战时期的革命老区,中共冀鲁豫省委党校曾经在该村举办过两期,历时四个多月,培养干部600多人,在开辟和巩固冀南抗日根据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后,在老党支部书记李青云的带领下创办了北内实业集团,固定资产达到1.8亿元,年实现产值超亿元,该村先后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小康示范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

    该市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以冀鲁豫党校旧址为基点,规划了占地10亩、投资600余万元的北内漳纪念馆。该馆突出农村特色、冀州特色、北内漳人文历史特色,遵循实事求是、节俭简约、强化文化、综合利用的原则,以渗透、融入的方式彰显其中的廉政文化特色,使廉政文化依存并服务于农村公共文化,打造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据介绍,北内漳纪念馆分为6个展厅:一是冀鲁豫党校历史展厅。全面回溯冀鲁豫党校成立历史背景,展示冀鲁豫党校培训时的历史背景与党校办学的曲折历程,展示烽火岁月中冀鲁豫边区人民不屈不挠与敌人英勇战斗的情景;二是北内漳村史展厅。展示北内漳村的历史渊源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经济建设的辉煌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老党支部书记李青云率领全村人民发展集体经济的勤廉创业史;三是外交官秦力真事迹展厅。出生于北内漳村的新中国第一代外交家秦力真(1914.8-2005.4),抗战时期曾任冀县县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驻挪威、赞比亚、瑞典、新西兰大使;四是廉政孝德文化展厅。突出“以廉行孝、以孝促廉”的精神核心,展示优秀的为官廉政文化与为民孝德文化,启迪参观者清正为官、忠义为人;五是民俗文化展厅。展示冀州当地所拥有的庙会、小吃、艺术品等,展示冀州特有的人文气息;六是北内漳村成果展厅。展示新时期以来北内漳村历经艰辛所取得的荣誉与辉煌,以及在工业、农业、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冀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把北内漳纪念馆建设成风景与人文相统一,廉政与生活相和谐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并成为学生传统教育、村民勤俭孝老道德教育、农村干部任前教育、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综合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平台。(杨万宁、刘炳震)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智能装备制造新产业盛装起航

2015-04-21 10:00:40

冀州市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公司被国家机器人素质体育运动专家委员会认证为标准器材指定供应商,被公安部交管局认证为高速公路巡逻无人机供应商。

衡水市冀州千名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2015-04-21 09:58:33

衡水市冀州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植树现场,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

冀州田园棉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2015-04-21 09:56:15

由衡水市冀州田园棉被服公司开发的“双面料绿色床品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衡水市冀州招商引资“加减乘”法并用

2015-04-21 09:52:49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在招商引资上坚持加法、减法和乘法并用,提高项目对接率、成功率,全年引进超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

冀州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

2015-04-21 09:49:52

    今年春季,冀州市紧紧抓住降水多、气温低、墒情好的有力时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协同作战,迅速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冀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