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中学学生在北大“手拉手”作文复赛中获佳绩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3-25 10:18:20  责任编辑:王营

    衡水晚报讯(冀中轩)2月的北京,春寒料峭,天空中还飘起了雪花;但衡水市冀州中学来北京大学参加作文复赛的学生心潮澎湃。来到中国最高学府,感受着她的百年文化积淀,并在这里奋笔疾书,写下了自己求学道路上最为华丽的篇章,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王鲲扬同学获得银奖及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娄震、马海朝等24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王中阳同学在“中学生作文写作交流会”环节获得一等奖。这些学生文思敏捷、倚马可待,写出的文章语言优美、情感充沛、说理透彻。这充分的体现出冀中莘莘学子浓厚的语文素养、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秀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显现出了冀州中学优异的教学成绩。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大学教育与人力资本研究所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才能培养课题组、中国教育学会创新人才培养课题组、新华社新华网、《当代作文》杂志以及有关实验(基地)学校联合举办的。大赛依托北京大学最前沿的教育资源、首都科技文化资源及有关优质教育资源,本着“胸怀祖国、放眼首都,科技文化、素质教育,北大作文、励志成才”的活动主题,大力倡导广大中小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励志成才,成为对社会发展有所贡献的一代新人!通过大赛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为社会培养和推荐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优秀中小学生,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推荐优秀生源,为重点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同时更加迅速提升中小学生作文水平,开阔写作视野!

    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冀州中学语文组老师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进行初赛。经过一番遴选,高一高二共选派26名学生参加“手拉手”作文复赛。各个学生在寒假期间,全面认真准备,满怀信心,背水一战。领队老师放积极组织各个学生并联系北大“手拉手”作文竞赛组委会,为各位学生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

    相信冀州中学优秀的学子会以此为契机,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之道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再接再厉,保持浓厚的语文学习兴趣,广泛地阅读,继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及语文成绩。春天已经来临,希望已经悄然降临,期望他们整装齐发,共创冀中辉煌。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冀州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顺利 已完成造林6300亩

2015-03-25 10:15:59

    近日,衡水市冀州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率先打响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冀州农民抢抓农时拉开春耕大幕

2015-03-25 10:13:01

3月22日,衡水市冀州农民翟金尧正在麦田打药。连日来,冀州市农民抢抓农时,拉开了春耕大幕,浇地、除草、育苗,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冀州银星胶琨在全国率先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

2015-03-25 10:03:51

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河北春风银星胶辊有限公司经过不断创新努力,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被省工信厅命名为“河北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

冀州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顺利 已完成造林6300亩

2015-03-23 16:10:30

(孙旭飞、班伟)近日,冀州市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率先打响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分阶段召开造林拉练会、现场推进会进行观摩调度,确保工程与时间同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