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参加冀州代表团和武邑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2-05 17:00:14  责任编辑:王营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参加安平代表团审议。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摄

    2月4日,市长杨慧先后来到冀州市和武邑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创新创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市人大副主任张建中、王辉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调整经济结构、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杨慧在参加审议时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有关话题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杨慧说,2014年是我市面临形势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十分突出的一年,也是跨越赶超、改革发展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全市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继续保持了增速领先、总量晋位的良好态势。冀州市、武邑县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慧指出,尽管近年来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其他兄弟市相比,仍存在着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差等问题,加快发展、跨越赶超依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

    杨慧强调,在新常态下实现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必须立足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增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开阔思路,创新思维,拓展项目建设领域。由过去的主抓产业项目向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等领域并重转变,做到多条腿走路、全面开花,努力推动项目规模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性服务支持。进一步完善订单式服务制度,把走百企访百家企业活动制度化,深入企业面对面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难题。特别是对工作实、效益好、动作快的项目要直接支持、重点保障,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努力掀起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新高潮。(记者张月亭)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冀州农业技术培训下乡活动如火如荼

2015-02-05 16:51:09

日前,衡水市冀州周村镇政府的会议大厅里人员熙攘,掌声如潮。虽已临近春节,但该市农牧局农技服务小组仍冒着寒风,为镇上的科技示范户送去书籍和农资,农业技术培训下乡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冀州以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核心价值观

2015-02-05 16:38:11

在冀州西王庄镇西王庄村的村级文化活动礼堂,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票友演唱会正在热烈进行,台上唱念做打、惟妙惟肖,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冀州市文化馆的专业演员和村里的京剧爱好者同台献艺,给广大村民奉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李哲民到冀州市督导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工作

2015-02-05 16:34:22

1月3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带领市环保局负责同志到冀州市就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杨慧在冀州督导调研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

2015-02-05 16:23:1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26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环保、安监、人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清理大排查两项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到冀州市进行督导调研。

冀州重点项目构筑跨越发展坚强支撑

2015-02-05 16:15:13

  2014年,衡水市冀州始终坚持“项目第一”不动摇,主抓项目投入,强化战略合作,力促产业升级,一批产业化项目、升级型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快速推进,23个超亿元项目开工建设,16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亿元,增幅达到30%;全部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