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8 17:28:32  责任编辑:王营

1月7日,中共冀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 )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占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刘占强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冀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冀州的实施意见》。刘占强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主要抓的重点工作。2014年,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激烈的区域竞争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抓发展、乘势而上谋跨越、奋力争先求突破,谱写了冀州“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精彩篇章。

刘占强说,一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项目第一”不动摇,主抓项目投入,强化战略合作,力促产业升级,构筑了跨越发展强支撑。一批产业化项目、升级型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快速推进,23个超亿元项目开工建设,16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亿元,增幅达到30%。全市新增规上企业17家,50家骨干企业38家持续增长,17家企业纳税增幅超过50%,纳税超千万元工业企业达到8家,骨干支撑强劲有力,全市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

一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放宽视野做规划,提高标准抓建设,持续开展大会战,展现了滨湖城市新前景。始终持续用力抓“三农”,深化改革求突破,激活市场促流转,加快了城乡统筹新步伐。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一线抓落实,创新机制强保障,锤炼了干事创业新作风。

刘占强指出,展望2015年,是冀州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之年,更是冀州在自强跨越道路上实现更大突破、实现跨越翻番的决战决胜之年。自强跨越无尽头。按照中央、省和衡水市一系列要求,2015年的总体思路是:按照“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总要求,坚持“项目第一、投入拉动、产城互动”的总思路,紧紧围绕统筹城乡这一目标,坚持项目、干部两个一起抓,推动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进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法治建设,实现在新常态下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四化同步”的希望之地。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冀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冀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在讨论审议中,与会同志对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感到,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强跨越、衡水领跑、全省晋位”的总要求,坚定不移走全面改革、绿色崛起、富民强市、普惠民生之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全市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全面加强的良好势头。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意见》着眼于推动中央和省委、衡水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符合冀州实际,将为推动我市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会议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表决,与会市委委员一致同意,予以通过。

全会闭幕时,市委书记刘占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全会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冀州的《实施意见》,会议吹响了“奋力攻坚、强势突破”的冲锋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启2015年工作新局面,刘占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奋力攻坚、强势突破”主旋律上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共识是合力的前提。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立即召开各种形式的学习会、动员会,总结成绩,提炼经验,明晰思路,强化措施,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对依法治市进行了具体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和执行,浓厚社会法治氛围,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实现跨越翻番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要迅速把行动聚焦到“三区同建、四化同步”思路上来。刘占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全市跨越翻番大背景下,工作如何定位,优势如何发挥,特色如何彰显,在什么地方着力,从哪里切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细化举措,把“三区同建、四化同步”落实到具体目标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干出特点、创出亮点、落到实处。

三要把作风体现到“创新担当、干净干事”要求上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跨越翻番”,关键要苦干、实干、快干、拼命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一手抓管党主体责任,在工作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队伍上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以干干净净、干事有成的好作风,全力推进工作快速突破。

四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刘占强强调,大家一定要克服等年思想,抓工作一天也不能放松。要切实用好春节前时间,未雨绸缪,做足提前量,确保首季“开门红”。3月份,我们要集中开工一批工业项目、城建项目。月底前,牵头负责的市级领导同志要把计划开工的项目拉出单子,相关部门要抓紧把前期审批手续办好,开春后就要开足马力,掀起大干热潮。要全力加强向上对接,积极跑部进厅,争取在政策、项目、资金、用地指标等方面取得更多支持。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排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交通安全以、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同时,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建设一支坚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在全市跨越翻番征程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市长吴波通报了我市2014年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总要求,乘势而上,奋力争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产业转型积极推进,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发展框架全面拉开,基础条件不断夯实,民生事业持续加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吴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工业是冀州跨越发展的关键支撑,要突出创新驱动,从“向上、向外、向内”三个方向挖掘潜力,努力在更新、更高的层面拓展合作,参与竞争,赢得主动;二是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城镇化是冀州发展的潜力所在,是新常态下的现实增长点。要抓好规划、设计、施工、监管“四个环节”,抓好交通、水系、能源、信息“四个方面”,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瞄准旅游、商贸、电子商务、会展经济“四个方向”,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不断提高城市发展活力;三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继续围绕“夯实基础、激活载体”加压用力,抓好“土地、设施、农民”三个基础要素,切实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抓牢“企业、项目、基地”三个现实载体,打造农业品牌;四是始终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执法监管、专项治理、节能减排”三大抓手,突出“扩大就业、社会保险、安居工程”三大载体,突出“文化、教育、医疗”三项重点,突出“技防投入、信访维稳、安全监管”三个支点,补足短板,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吴波最后说,落实是工作的关键,要增强学习力、思想力、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切实提高把目标任务变为现实的能力,坚持“求实务实真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孙晓峰)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