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公心赢民心 爱心助民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8 18:18:07  责任编辑:王营

    今年58岁的孙文安,担任小寨乡后庄村党支部书记已经35年,他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将后庄村建成了全市闻名的先进村。

    孙文安一上任,就把打井修渠、改造农田作为首要任务,从1980年春天开始,他带领村民先后打深井3眼,修防渗管道5000多米,把全村85%的耕地转化成了“旱涝保收”的丰产田。

    为了让村民们早日富裕,孙文安先后带领大家种果树、种棉花、种辣椒,尤其是近年来,他借助创建万亩森林公园的机遇,带领群众共种植杨树、柳树、白蜡80多亩,亩创收近5000元。

    孙文安办事公道正派,对自家人铁面无私。村里修路时,他有个亲戚想承包村里的街道硬化工程,几次拎着礼物到他家说情,都被他严词拒绝了,最后还是通过公开竞标,让能力好且价格便宜的工程队硬化了街道,给村里省了钱。同时,他又对乡亲们胜似亲人。老人方大伏87岁了,耳朵听不见,家庭很困难,孙文安主动联系乡里和民政部门,帮她办理了低保手续。村民雷文爱年老丧夫,患有风湿腿疼不能劳动,常年吃药,孩子也不富裕,孙文安多方跑办为她申请了困难补助。   

    “担任村支部书记三十多年,我的心里始终牢记着三句话,那就是给百姓办事,要实在,实在,再实在;处理村务要公正,公正,再公正;为村民服务,要奉献,奉献,再奉献。”孙文安如是说。(马景倩)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