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文化”应当成为冀州的主流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8 11:21:13  责任编辑:孙青

    文化是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冀州,应该倡导用一种文化的力量塑造人、鼓舞人、凝聚人,打造区域文化软实力。以“活力迸发、激情涌动”为主题的“活力文化”是冀州的主流文化,倡导活力文化,打造活力冀州,是实现冀州“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现实选择。

    活力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原动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衡水成为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冀州是全省统筹城乡试点县市。在这一背景下,只有充满活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大作为。增强工作敏锐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集要素,释放活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活力是秉承和弘扬冀州传统人文精神的具体行动。从冀州发展历史上看,曾出现过开创佛教新学派“本无宗”的东晋高僧释道安,促进民族融合的改革家冯太后等,这些先贤无一甘于平淡落后,其内心活力迸发、激情涌动、敢于创新创业,精神源远流长。90年代冀州出现过“四大经济”现象。近几年我们的城市融资、老城拆迁等经验被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一代一代的冀州人,内心永远充满着向上的活力,通过改革创新,开创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种特有的活力精神,需要进一步传承发扬。

    活力是实现冀州“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必然选择。应对产能过剩,推进产业升级、结构调整,需要打破传统发展模式,增强发展活力;突破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活力;提升各级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需要改变中规中矩的惯性思维,增强队伍活力。

    文化培育精神,精神凝聚合力。倡导活力文化、打造活力冀州,是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现实需要,是扩大提升基础优势的内在动力,是抢抓重大机遇叠加释放的迫切需求,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是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我们必须持续强化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形成各行各业活力迸发、激情涌动、竞相赶超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突破攻坚、开花结果。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