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委深入推进“活力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8 11:10:08  责任编辑:孙青

    为进一步完善“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凝聚全市上下说事干事干成事的正能量,迸发创新创业创一流的新活力,强化责任担当,唱响发展主旋律,加速冀州跨越赶超步伐。经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以“活力迸发,激情涌动”为主题的“活力文化”建设。借鉴江苏省泗洪县“激情文化”建设模式,立足冀州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总要求,构建“活力文化”制度体系,用制度激发活力,让“活力”基因扎根冀州大地,用“活力文化”塑造人、鼓舞人、凝聚人,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严格的纪律执行、更过硬的督查考核、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重项工作落实,打造“活力迸发,激情涌动”的活力冀州,确保如期实现“一年突破、三年翻番、五年跨越崛起”“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成中等城市”的总目标。

    二、把握原则 在推进“活力文化”建设中,一要坚持以发展为核心。时刻围绕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二要坚持以项目为突破。项目是“活力文化”建设的主战场,坚持年年都是招商引资年、工业突破年,天天抓项目,月月抓招商,要在突破抓招商、上项目瓶颈中,展现各级干部活力。三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最终要看引进投产了多少项目、竣工了多少城建工程、为民办了多少好事实事、财政税收增加了多少、解决了多少信访难题、拿了多少奖旗奖牌等。四要坚持以领导为先锋。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迸发出活力、涌动出激情,感染并带动全市上下汇入“活力文化”建设大合唱。五要坚持以担当为使命。强化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抓发展,不辱使命挑大梁,真正使敢于担当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追求和崇高使命。六要坚持以民意为标准。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真诚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活力文化”建设的重要依据。

    三、任务目标概括讲就是“三个五”:一是整治“五风”。即:重点整治少数干部存在的“懒”“满”“慢”“浮”“僵”五种不良风气。二是确保“五大突破”。即:确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工程、信访稳定实现大突破。三是实现“五个活力迸发”。即:真正让“干部队伍、工作效能、经济发展、社会环境、人民群众”活力迸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