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团市委开展“文明城市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10:24:25  责任编辑:王营

    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文明城市我先行”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高尚的道德风气、先进的文化品质、良好的社会秩序、和谐的人文环境,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对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归宿感和幸福感。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动员青年志愿者,到人口密集区域、重要交通路段、社区、学校开展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号召人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

    “文明交通与我同行”活动。与市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分别在各个重要路口路段,统一服装、统一佩戴标识,向过路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互动手拉手”活动。市直团组织与基层团组织开展“城乡拉手”活动,通过结对促进基层软环境的提升。学校团组织以召开主题班会、家长会、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树文明新风活动中来。

    “青年志愿标兵”评选活动。及时发掘在“改陋习、树新风”摒弃不文明行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选树典型,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传递青春正能量。(石训)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