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五一”小长假亮点纷呈吸人眼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7 14:24:50  责任编辑:王营

   烟花璀璨,民俗引人。“五一”小长假,我市推出焰火晚会和民俗展示等系列旅游节目,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各旅游景点游客流量不断攀升。据旅游部门统计,各旅游景区(点)日均接待游客4000至5000人次,共接待各地游客约6.9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为丰富冀州旅游项目,市旅游局特意派人赶往长沙橘洲公园,学习举办音乐烟火晚会的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选址在碧水湾港的湖心岛上举办首届烟火晚会,并赶在“五一”期间与游客见面了。一簇簇烟花腾空绽放,把游客们带入了节日的狂欢盛宴,他们说着,笑着,无不沉醉在这美丽的湖心夜景中……

    节日期间,市旅游局还将田园棉手织布、糖画、藤编、木雕、铜雕、篆刻、工艺标本、宫廷剪纸、玻璃画、葫芦画、泥塑、三皇炮捶、二鬼摔跤等民俗文化汇聚一堂,组成“民俗文化长廊”,向游客展示独特的冀州民俗。古老的文化、精湛的技艺深深地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冀州确实是个旅游好去处,这里没有大城市的拥挤,却可以一边观赏湖景,一边领略民俗,悠闲自得,别有一番风味。”古今结合的旅游特色受到了游客们的由衷赞叹。

    “五一”小长假多风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减游客的兴致。林荫小径上,一辆辆双人、四人骑行车绕湖而行;宽敞的码头上,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呼啸而过,引得游客阵阵尖叫;清澈的湖面上,游船从容前行,清风迎面吹来,带着淡淡的湖水味儿……宁静闲适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无不让游客心目同赏,流连忘返。

    田园棉文化园、碧水湾港码头、滨湖公园、九州文化广场等主要旅游景点,随处可见北京、天津、山东等外地牌照的车辆;吉美购物广场、煌潮大酒店等餐饮购物场所熙熙攘攘,人流如织。作为短途旅游佳选,冀州旅游正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认可,一步步走向成熟。 (师磊 寇建良)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