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吹响“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进军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0 11:05:38  责任编辑:王营

    44日,冀州市高规格召开“城市建设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市全面吹响城市建设“进军号”,该市的城市建设由此驶入了提质、提效、提速的发展“快车道”。

    在这次誓师动员大会上,该市明确提出了今后城市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即:城区规模明显扩大、容貌环境明显改善、承载能力明显提升、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聚集能力明显增强、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根据城建总体要求,该市将用3-5年的时间使城区规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容貌形象以及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一个根本的提升,基本建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湖中等城市。 

    为更好的推进城市扩容升级,促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该市坚持规划先行,按照“政府主导、专家领衔、部门负责、公众参与”的原则,高标准编制覆盖全市的城乡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一系列城建规划。据了解,该市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其余配套规划也将于近期陆续完成,从而为城市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城市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城市建设中,该市将坚持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同步推进的原则,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积极推进城市商业设施由线性开发向块状开发的转变,到2017年建成1-2个成熟的商业综合体、开发1-2个具有引爆效应的旅游产品,从而推动“城旅互动”发展。同时,该市着力提升园区水平,按照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抓好经济开发区、南部工业新城、盐化工循环经济园等园区建设,引导产业向园区聚集、园区向城镇集中,从而实现“产城互动”的发展目标。

    在城市融资方面,该市将重点抓好城投公司平台建设,组建冀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参与城市建设、经营、开发,增强“造血”功能,同时创新城投融资方式,支持城投公司整合国有资产,提高资金运作水平、激活融资平台,全力解决城市建设中的资金需求难题。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