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张大景:立足自主创新 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14 15:21:06  责任编辑:王营

    市政协委员、河北大景大搪化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景,积极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做强企业,关注公益事业;身为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赢得良好声誉。

    公司自成立以来,张大景注重科技,始终秉承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理念。自动焊接装置的研制使用,有力提升了产品焊接及外观质量;小嘴冲孔工艺创新使产品技术性能大大提高;全自动温控搪烧电炉的应用创同类产品生产工艺先例,居国内领先水平。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绿色发展,是国家的号召,也是企业发展的趋势,公司先后淘汰燃煤搪烧炉窑和传统喷砂除锈设备,投资800多万元购置无污染零排放的全自动微机程控搪烧电炉和新型密闭抛丸装置,实现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

    2013年,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搪玻璃设备行业骨干企业,也是河北省同行业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品质最优的龙头企业。目前,企业拥有2个注册商标,其中“大搪”注册商标被河北省工商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先后荣获“河北省质量信得过产品”及“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大容积搪玻璃反应釜”成为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科研项目,他也因此获衡水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冀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无动力连续化氯化石蜡生产工艺及装置”项目获得六项国家专利,被列入冀州市2013年度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并被推荐申报2014年度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他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几年来,他慷慨资助家乡修路,积极资助本厂困难职工子女考大学,先后帮助 等6名学子圆了大学梦,捐资近20万元。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先后就发展专业市场和物流产业、加强农民工培训、提高资源集约节约水平、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重视科技人才引进、市容卫生整治、规范进城摊贩销售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15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