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市民喜迎 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3-09-18 09: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师磊、李杰安)舞姿翩跹,喜迎国际赛事;激情飞扬,闪亮魅力湖城。连日来,每逢清晨,冀州市各大广场公园都会飘扬起悠扬的乐声,市民们载歌载舞,到处呈现出一派欢歌笑语、喜迎马拉松国际盛赛的火热场景。

    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在即,冀州市作为途经县市之一,市民热情持续高涨,无不为家门口的盛赛欢欣鼓舞。他们有的编排舞蹈,有的题诗作画,以各种方式欢庆国际马拉松赛的到来。这不,一大早,该市信都音乐广场就沸腾了。放眼看去,南边舞姿翩翩、笑意盈盈,北边彩绸飘飘、红衣招展……整个广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为了迎接马拉松赛,我们编排了很多欢快喜庆的节目,大伙儿参加排练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市民孙红霞介绍说。

    孙红霞是该市升达纺织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平时非常喜欢参加文化活动。尤其是参加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拉拉队以后,她更是感到无比荣幸,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拉拉队的节目编排义务指导。这次,她从网上下载了长绸扇舞蹈《欢聚一堂》,经过几天的细心琢磨,自己将舞蹈动作熟记于心后,就一个动作一个姿势的演示给队友们看。孙红霞一遍又一遍的教,队友们一遍又一遍地学,虽然练习得很辛苦,但看到精心准备的节目有了模样,大伙儿都非常高兴。“我们的心愿只有一个,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我们冀州市民的风采,为衡水湖马拉松赛增添光彩。”孙红霞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共同心声。

    除了新排练的长绸扇舞,她们还准备了很多其他的精彩节目。太极柔力球,轻柔自如、潇洒飘逸;快板“喜迎马拉松”、五句半“敲锣打鼓迎大赛”风趣幽默、情真意切;歌舞“美丽的衡水湖、我可爱的家乡”,展现出该市人民热爱家乡、热爱衡水湖、憧憬明天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我每天都和大家在一起排练节目,觉得精神非常好,也特别地高兴。马拉松大赛能在咱家门口连续举办真是太好了!”一位参与排练的大妈高兴地说。

    在喜迎马拉松赛的欢庆时刻,该市书画爱好者们也使出浑身解数,盛赞家乡美丽,抒发喜悦心情。他们临湖而坐,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了一幅又一幅佳作。该市冀州镇中学的美术教师李慧英,为喜迎盛赛,精心绘制了20余幅以“激情汇聚衡水湖、荷香鸟语新冀州”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作品画面虚实相映,情趣盎然,衡湖美景栩栩如生,跃然纸上。书画爱好者王卡玲用手中的巧笔,精心绘制了100余幅荷花图,描绘出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她的画中荷,或含苞初放,或盛开残落,但无论哪种,都让人无比心动。美丽的荷花惟妙惟肖,仿佛从画中走出,化身成热情的使者,笑迎八方来客欢聚冀州,共庆盛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