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严格“过滤”财政投资 审减资金1446万元

2013-09-18 09: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师磊、高亨、高伟)今年以来,冀州市财政部门严把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运行关,确保财政资金多办事、办成事,每一分财政的钱都用在刀刃上。1—8月,对37个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和专项支出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金额7952万,审减资金1446万元,综合审减率18.2%。

    该市将本级财政预算内外资金、土地出让纯收益等政府性基金、城投公司融资、地方政府债券、国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及市政府安排的专项项目,全部纳入了投资评审范畴。财政投资项目实施前,必须先过评审关,所有“先建后报”、“先斩后奏”的自行开工项目,一律不予安排项目资金,财政投资项目必须严苛评审的理念已逐步成为共识。

    为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该市以重点资金、重点环节为抓手,健全了事前评审把关、事中跟踪抽查、事后查验问效的“三位一体”全程监管体系。在项目评审前,不仅单纯的审减资金,还对送审项目的可行性、合理性进行初审,不具备可行性或项目设计存在缺陷,一律不予支持或暂缓实施,有效避免财政资金的浪费;在项目建设中,加强抽查和巡查力度,记录项目过程量和建设进度,从而保证了应有的监管力度;项目完成后,评审人员要现场查看是否存在擅自降低建设标准的问题,防止“报大建小”、“报多建少”等人为缩减工程量的现象发生。

    在项目评审过程中,该市财政部门实行“阳光评审”,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宗旨,按照“先评审后下达预算、先评审后拨付资金、先评审后招标采购、先评审后变更签证、先评审后移交资产、先评审后绩效评价”的原则,综合运用“图纸审查与现场踏勘相结合、标准定额与市场时价相结合、自行评审与委托评审相结合、单一性评审与竞争性谈判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找准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的突破口,将评审工作落实到财政管理的各个关键控制环节,实现了政府投资全方位评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