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冀州市干部作风建设有生气

    今年以来,为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冀州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好评。

    面向基层“接地气”。组织千名机关和基层干部下基层,进行走访活动。通过访“富裕户”,了解他们在创业致富方面所获取的好途径、好方法、好专长、好本领以及今后的好打算、好计策、好项目、好思路,适时帮助他们向有关部门协商给予政策倾斜与项目扶持,促进提高他们的集体意识和感恩意识,激发他们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热情,实现大多数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访“贫困户”,对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人口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家贫志不贫”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坚定发家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同时针对掌握的实际问题,认真分析,找准症结,区别情况为其送政策、送文化、送信息、送技术、送温暖,帮助其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使其早日脱贫致富。活动开展以来,26名市级领导干部、126名市乡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达4000多个工作日,进村入户走访农家8000多户次,市乡干部不再浮在上面“遥控”指挥,而是真正深入群众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

    问计于民“通民气”。结合继续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各乡镇持续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和特色产业的发展,各驻村工作组真正走到村间地头,面对面同群众话家常、谈发展,做到吃农家饭、听农家事、做农家活、解农家忧,全方位掌握好驻点挂村包户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帮助所联系的村解决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在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面出主意、想办法,为广大农民提供市场、资金和信息服务。同时,还选择重点村,把建设年现场办公会开在村头院落、田间地头。

    目前,市乡共召开现场办公会议20多次,帮助各乡村新引进工农业发展项目60多个,安排剩余劳动力3000多人,新增特色农业3.2万亩,协调资金600多万元。干部工作重心的下移,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步伐,增加了农民收入。

    提升本领“蓄底气”。以安排老党员、老干部讲党史,农民教师上党课的方式,请优秀的在任或离任农村支部书记代表讲解农村工作经验,对群众上访的重点、焦点问题由这些代表同相关市乡机关干部共同协商、处理,并实行全程接访制,给机关干部压重担,使其通过接访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目前,15名“龙头”村官培训基层党员和群众1600余人次,协助170名市乡干部成功解决了土地、畜牧养殖、交通等上访案件318件,提高了他们驾驭农村工作的综合能力。

    真抓实干“塑正气”。建立科学的业绩考核体系和评价标准,对干部的工作实绩考核在考实、考准、考出积极性上下功夫。在选人用人上,坚持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选拔那些认认真真做事,规规矩矩做人,在本职岗位上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老实人”、“实干家”,让“实干的人得实惠,老实人不吃亏”,真正让老实人在干部队伍中占有重要位置,给实干家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去年以来选拔的14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均具有乡镇一线工作经历,有力彰显了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了一心一意干事业、比学赶超创佳绩的浓厚氛围。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