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城市主干道“灯杆挂花”彰显水城魅力
河北新闻网
2012-06-08 15:42
来源: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走进冀州市区,一道亮丽新景观令人耳目一新,一盆盆鲜花爬上了十几米高的路灯杆,这是该市为迎接马拉松,提升城区道路绿化景观效果而引入的垂直绿化新形式--"灯杆挂花",让清新自然的庭院绿化与道路绿化融为一体。

 “灯杆挂花”是将铸铁花架固定在街头灯杆上,距离地面2米,铸铁花架上安装环形花钵,钵体分三层,每层都具有独立的储水槽与土壤层分离,采用吸水棉条自动吸水供水,即使在最干旱的季节,一次注满水可20-25天不用浇水,在雨季只需一至两个月浇水一次即可,相比目前市场所使用的花盆每日需浇水1到2次,效率提高30倍。钵内可根据季节不同种植多个花色品种,目前以玫红色调为主的垂吊矮牵牛扮靓了道路中层空中立体绿化景观。据冀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08个"灯杆挂花"在市区金鸡大街、新华大街亮相,还将陆续在其他街道推广,以实现道路绿化与垂直绿化相结合,达到"城在园中"的效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